千萬別用清潔劑!酒杯這樣洗才乾淨
清洗酒杯這些細節要注意,用錯方法會影響下次的品酒風味!

千萬別用清潔劑!酒杯這樣洗才乾淨

30aa25635ff5533d3

清潔酒杯順序你有做對嗎?鈴木太太告訴你!

清洗酒杯這些細節要注意,用錯方法會影響下次的品酒風味!

每次朋友來家裡聚餐,都會問我家的酒杯怎麼擦的?乾淨而且沒有棉絮殘留在上面,其實只要掌握兩個訣竅,你也可以做到!酒杯清潔最大的困擾就是杯緣的口紅印、食物的油膩,一般人直覺會使用清潔劑,其實是錯誤的哦!清潔劑或多或少會殘留在杯子上,會影響下次的品酒風味,其實只要用溫水沖洗就足夠了。(真的很髒的話可以在溫水裡加一點清潔劑稀釋,避免直接接觸酒杯)


先洗淨,後乾擦

  1. 先準備一盆溫水,將酒杯浸入水中,用手搓洗杯緣,來回轉動讓水流清洗杯身。
  2. 使用無毛圈的乾布(今天使用的是:木纖維白雪拭巾)擦拭洗好的酒杯,記得擦的方向要一致,可以大幅避免水痕產生。

注意是「乾擦」哦!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乾擦」

「乾擦」

「乾擦」

※提醒大家擦拭的時候手要托住杯身,不要直接握住最脆弱的杯腳,很容易弄破哦!

a3dfa4efd777585e52

如此一來,下次聚會可以照樣盡興!別讓留有雜質、異味的酒杯破壞了品酒的興致。


擦拭布要講究

擦拭酒杯、餐具你都用什麼擦呢?一般清潔抹布?衛生紙?這邊要提醒大家一個觀念,家裡的抹布最好是「專布專用」,除了可以避免髒污交叉感染外,使用足夠柔軟、細緻的擦拭布來清潔酒杯、餐具也能保護物品表面不被刮傷。


非常推薦大家家裡常備一條無毛圈的抹布,擦玻璃杯或玻璃罐、鏡子都很好用,不掉棉絮!我使用的是Shirayuki木纖維白雪拭巾,除了吸水力夠強、不易掉毛絮,會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越洗越柔軟,當作家事巾、廚房抹布、擦碗布也很適合,不怕刮傷昂貴的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