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小可愛 | 讓人愛不釋手的日本豆皿、筷架
打造日式風格餐桌的重要元素,豆皿、小碟子、筷架不能少!

餐桌上的小可愛 | 讓人愛不釋手的日本豆皿、筷架


01

 

比起鍋碗瓢盆,我更喜歡餐桌上的哩哩扣扣!一桌好料一定要有可愛餐具陪襯,豆皿、小碟、筷架缺一不可。喜歡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人最擅長利用輕巧的圓盤、小碟盛裝餐點,賞心悅目之餘,對料理本身也有相當大的加分效果。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系列創意小碟,在家也能輕鬆打造出充滿日式風格的可愛餐點。今天幫大家精選出多款小碟和筷架,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吧!

batch_01


【yamani 美濃燒】

日本岐阜縣一帶出產的陶瓷器一律統稱「美濃燒」,早期這些地方被稱為美濃國,因此有了美濃燒的稱號。由日本【yamani】出產的美濃燒,品質細緻而厚實,送禮自用都是很棒的選擇。

batch_04

千鳥小碟適合裝小菜、醬料等,結合日式圖案和道地的傳統工藝製成。藍白相間的圖案討喜又好搭。直徑約9.5cm,拿來當飾品盤也很適合。

batch_05


【ARTHA 立體動物醬料小碟】

來自日本新潟的雜貨品牌「ARTHA」,推出了很多動物主題餐廚用品。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醬料小碟,連日本樂天、Amazon都一度賣到缺貨,可愛程度可想而知。有貓咪、柴犬、熊貓多款圖案,只要倒入適量醬料到碟中,療癒的動物圖案就會現出原形囉!

batch_07


batch_06


【KANEKO小兵製陶所 美濃燒兩用湯勺架】

一碟兩用,不只是醬料碟,也可當湯勺架!由日本歷史悠久的生活器皿品牌「小兵製陶所」的產品,古法傳承製陶工藝與現代風設計完美結合!外觀時尚、兼具便利性,可愛的固定架,放置湯匙、湯勺都穩定。堅固、耐用又好清潔。切記不要把碟子放到微波爐、烤箱等電器裡!

batch_08


【natural69 立體雕花筷架 /小淺花碟筷架 /幸福青鳥筷架】

每雙筷子都該搭配一款美美筷架!natural69品牌旗下的筷架低調又不失優雅,從動物造型到花草圖案,質感、配色都無可挑剔。送禮首選推這間!

batch_11


batch_09
batch_10


【natural69 蝴蝶結筷架】

小巧可愛又繽紛,少女們一定要人手一朵!

batch_12

 

【natural69 彩繪不倒翁筷架】

討喜筷架再加碼!最能代表日本的圖案除了富士山外,不倒翁也是一大特色。全系列共五種圖案,領結、墨鏡、頭巾、眼鏡款可愛到不行,顛覆大家以往對不倒翁的既有印象。

batch_13


14款日系筷架,等你來逛逛👋


 

🔍更多「餐具」相關文章:


整理撰文:Ohana 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