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聖誕節一定會想到肯德基?原來還有這樣的故事
在日本有個特別的全國性「傳統」,就是聖誕節時一定要來桶「肯德基」!

日本聖誕節一定會想到肯德基?原來還有這樣的故事

cde59c4082f5ec8bb6efdb34498be252_s

日本聖誕節為什麼要吃肯德基?

在日本有個特別的全國性「傳統」,就是聖誕節時一定要來桶「肯德基」!

聖誕節源於西方國家,隨著全球化慢慢融入於各國中,也因各地文化不同,過節方式也有大大的不同。

在西方傳統中聖誕節必吃的火雞,卻在日本難以見到,取而代之的卻是「肯德基」。

在日本聖誕夜當天,只要在路上看到排隊人龍,八成就是在等著買「肯德基」!

肯德基也會推出聖誕節限定菜單應景,看似普通且與聖誕節沾不上邊的炸雞,究竟為什麼可以在聖誕夜這天風靡全日本呢?

59d5ae67d732fbff0c4012f83425b1b8_s

日本聖誕節必吃肯德基?

這個由肯德基開創的慶祝方式,真正的緣由已不可考了。

比較常聽到的說法有兩種,一位肯德基的主管因為以前在店裡常聽到外國人在討論聖誕節時說:

「在日本無法吃到火雞,想過節時不如就吃肯德基炸雞慶祝吧!」,於是靈機一動就在每年的聖誕節推出聖誕餐點,滿足喜歡過節氣氛的人,加上肯德基招牌的紅白圓桶與聖誕節很搭,慢慢的消費者就習慣在聖誕節吃肯德基。

839994cb124c8dd534fa0aaa354ef5b3_s

火雞示意圖

另一個說法是肯德基在某年的聖誕節收到一張來自幼兒園的訂單,向他們訂購炸雞慶祝聖誕節並請人員送餐時,裝扮成聖誕老人給小朋友們驚喜,讓小孩相信聖誕老公公帶來了禮物

意外地造成討論,那次之後每到聖誕節,肯德基就會收到各個學校的訂單,慢慢地,這個文化擴散到公司、家庭等,開始了這個特別的「傳統」。

cc4f337dac43f9221ece0f5a93993965_s

聖誕老公公

鈴木太太覺得過節最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如果你還不知道要怎麼慶祝聖誕節,不妨帶著一桶炸雞參加聚會,體驗一個日本式的聖誕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