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的湯匙、撈杓、料理匙,調理食物、用餐好幫手!
湯匙、撈杓、料理匙是廚房最常被用到的餐具,但它們可以有的功用比你想的更多!

萬用的湯匙、撈杓、料理匙,調理食物、用餐好幫手!

FotoJet-1-2-800x800

廚房常用餐具還能這樣用,創意廚房用品推薦!

湯匙、撈杓、料理匙是廚房最常被用到的餐具,但它們可以有的功用比你想的更多!

湯匙在日常生活很常用上,也很好用,但你的廚房是一支湯匙打天下嗎?你以為湯匙/湯杓的用途就是拿來撈、舀而已?讓鈴木太太來告訴你日本AUX 湯匙沒你想的那麼簡單,就讓我們看日本人在湯匙上做了哪些巧思,讓平凡無奇的湯匙重獲新生!

日本創意廚房用品推薦


瀝水型湯匙 只撈你想要的

有些料理是會有湯湯水水的,為了盛裝、分食時不要太多湯汁,有瀝水孔設計的湯匙就非常方便。

濾水菜匙

快速瀝掉不想盛進碗裡的湯汁,分食的時候也不會滴得到處溼答答。

主圖_濾水菜匙-1-1-800x800

 

瀝水型湯匙最好用的時機,除了分菜時,吃火鍋也是一個必備的選項,在盛火鍋料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一匙撈起,湯就佔了一大半,有了瀝水湯匙,就不需要再自己慢慢倒掉湯汁。

 

濾湯火鍋杓

主圖_濾湯火鍋杓-1-1-800x800

 

不沾桌多用濾水湯匙

主圖_不沾桌多用濾水勺-1-800x800

 

有一點深度、長柄的湯匙,即使不是吃火鍋,煮飯時拿來當料理匙攪拌也很好用。

主圖_不沾桌多用濾水勺-4-800x800

 

鈴木太太特別喜歡煮火鍋!但是煮火鍋最討厭的就是浮沫跟油脂,時間一久了這些可怕的東西就會慢慢浮現,有時候煮湯也會這樣子!剛開始鈴木太太都會用一般湯匙去撈,結果常常會撈到一堆湯,雜質卻只有一點點,感覺越撈湯越少。有跟鈴木太太以前一樣的煩惱的話,不用擔心!因為日本人幫我們解決了!有一款專門為了撈浮沫跟油脂的湯匙誕生,讓你把該撈的撈起來,不該撈的就請回吧!

好撈浮沫杓

這支湯匙整個外型都是極具實用巧思的,從湯匙前端的蛋型尖口 (讓浮沫好進入),邊緣的曲線(方便貼著鍋緣)到湯匙後側的瀝水孔(排出湯汁),撈出浮沫、雜質快、狠、準,完全就是為了吃火鍋而生。

主圖_好撈浮沫杓-2-1-800x800

除了有湯汁的料理需要用上湯匙外,分食的時候也難免遇到需要切分的料理,像是雞排、大阪燒等,這個時候若還要分別準備刀跟湯匙,真的很麻煩,還得多洗一個餐具。

 

切切分食匙

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也是刀子也是湯匙,側邊刀面用來切割料理,切完直接使用圓弧匙面分食,用一把湯匙輕鬆搞定分食。

主圖_切切分食匙-1-1-800x800

分成小碗後端出去餐桌上,感覺就很像在外面吃餐廳一樣,整個level就升級了不少!(偷偷說鈴木太太是用的是日本碗盤整個感覺真的很棒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