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毛巾洗臉行不行?洗臉前請做「這件事」
毛巾一直背負著容易滋生細菌不適合拿來洗臉的汙名, 冤枉啊~用毛巾洗臉幾十年的鈴木太太這樣說!

用毛巾洗臉行不行?洗臉前請做「這件事」

飯店毛巾-2-1502x1000

選對方式,毛巾也能洗臉!

毛巾一直背負著容易滋生細菌不適合拿來洗臉的汙名,冤枉啊~用毛巾洗臉幾十年的鈴木太太這樣說!

洗臉到底要不要用毛巾?一直是被討論的話題,很多人說毛巾容易滋生細菌、沾染灰塵,但鈴木太太要為毛巾喊冤啊!鈴木太太覺得毛巾乾不乾淨才是關鍵,清潔得當並且晾在良好的通風環境下乾燥,用來擦臉也比較沒有衛生疑慮。


擦臉前先洗臉、洗毛巾

你會天天洗手、洗臉,但你有天天洗毛巾嗎?鈴木太太有個習慣,擦臉前會先把毛巾沖洗一下,因為大部分的人毛巾都是放在浴室,在兩次洗臉之間,使用廁所的次數一定更多。毛巾拿來擦臉前先把毛巾洗乾淨,是鈴木太太的洗臉要訣之一!

002

 

毛巾除了每天使用前、後沖洗外,每週也一定會使用柔和清潔劑徹底洗滌一次,洗完後,記得「一定要擰乾」,再曝曬晾乾。

001

 

擰毛巾看似很普通的動作,其實沒有確實擰乾的毛巾,長細菌的機率更大。鈴木太太因為喜歡蓬厚手感的毛巾,所以在擰毛巾上會特別多用點力,如果力氣較小又沒有老公、男朋友可以幫忙出力的人,建議可以選擇好擰好乾的輕薄款毛巾,或者紗布巾喔。

可愛-3

 

大家都以為紗布巾是嬰兒用的,NO!你想想如果嬌嫩的嬰兒都能用,把自己的肌膚當嬰兒一樣呵護有何不可呢!

可愛-4

 

如果你是連用手洗臉都不放心的人,來一條日本藝人、名媛最愛的shirayuki(白雪)洗臉巾吧!

1537131461_5

 

看起來像棉花糖一樣白白軟軟的「白雪布」,可是連藝人藤原紀香、梨花都常年愛用。因為他材質天然、柔軟、保水性佳,拿來洗臉,連臉都覺得好舒服、好享受,而且輕薄、好擰,就算在台灣潮濕的天氣,也不容易潮濕、發霉!

うるおいイメージ 色変更

 

除了拿來卸妝、洗臉,日本的保養達人還喜歡拿它來敷臉!在洗臉後,以溫水浸濕(冷敷也可以),輕輕覆蓋在臉上,增加血液循環,讓皮膚在家就能享受SPA。

15320-1500x1000

用毛巾洗臉、擦臉不是不行的,記得選對工具、用對方法,才不讓細菌在臉上有機可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