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曬衣總是乾不了?掌握小撇步沒有太陽也能乾
租屋族必學!室內曬衣掌握簡單要訣,衣服快乾又曬得健康!

室內曬衣總是乾不了?掌握小撇步沒有太陽也能乾

A32U0358-拷貝-1500x1000

室內曬衣技巧用這4招衣服更快乾!

租屋族必學!室內曬衣掌握簡單要訣,衣服快乾又曬得健康!

台灣一年四季天氣變化大,春天有梅雨季節,容易潮濕,冬天又冷又濕,太陽又不常露面,戶外曬衣還得看天氣心情,衣服常常曬不乾。就算沒有上述狀況,空氣品質不好時,還得擔心衣服越曬越髒,在天候因素好的前提下,又有戶外曬衣空間,當然曬在戶外是最方便的。若是遇到下雨、空污等情況或租屋族、小套房沒有陽台可以曬衣服,衣服就只能晾在室內空間了。「室內曬衣」在日本家庭還算常見,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日本主婦的室內曬衣小技巧,如何讓室內曬衣容易乾又不會有霉味!

4977612412209


室內曬衣快乾方法

室內曬衣最讓人困擾的就是沒有太陽直曬,乾的速度可能差強人意。但想要室內曬衣快乾也是有方法的,只要掌握「空氣流通」大原則!即使是在室內晾曬,也至少要曬在通風處如窗邊、室內陽台等,若室內沒有對外窗戶,則建議晾在遠離牆邊位置並注意防潮除濕,打開除濕機、冷氣、風扇等,可以降低空間濕氣,減少衣服受潮,產生異味。

鈴木太太提醒:開啟除濕機等電器時應注意一定要在家裡有人的情況並且勿讓電器距離衣物太近,避免發生危險!

除了通風,還可以搭配下面幾點撇步~~


1.衣服翻面曬

很多人洗衣服時會將衣服翻面洗,可以避免衣服褪色、染色、發臭。但若是衣服曬在戶外時,則必須把衣服翻回正面晾曬,避免戶外的髒污直接附著在接觸身體的內側。若是曬在室內,想讓衣服更快乾,則可以把衣服翻面曬。那為什麼曬衣服時要把衣服翻面曬會更快乾呢?

主要原因就在衣物的「縫線處」!

大家應該都遇過衣物的大面積都已經乾了,但是縫線處就比較悶濕或是根本還沒有乾!因為衣服接縫處布料相對比較多,當然乾的速度會比較慢一些。只要在曬衣服時將衣服翻面增加縫線處與「空氣接觸面積」,就可以加快衣物乾燥的速度。

A32U0239-拷貝-1500x1000


2.製造大空間

室內曬衣因為沒有太陽的直曬,衣服間的距離不宜太接近,避免因為空氣不流通乾燥慢外,還可能產生潮濕的異味。尤其是曬大型織品如:床單、被套、浴巾等,這時利用衣架將大型織品撐開,可以增加內部空氣流通的空間,使內部不會因空氣不流通而濕悶不易乾。如果擔心大型織品乾的速度很慢,可以利用電風扇促進「空氣流通」,雙管齊下加快乾的速度!

SMW-3b-1041x1000


3.拱型曬衣法

每天要曬的衣物總是有大小、長短之分,這時曬衣服擺放的順序也有學問!

不管是放伸縮曬衣桿或是曬衣夾架,只要依照衣物的總長依序排成(長-短-長)的拱型,製造出大空間使「空氣流通」,加速衣物乾的速度!
image

 

4.曬衣神器

在曬衣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多利用不同形式的晾曬工具,不只可隨意移動、機動性高,選擇能夠折疊收納的產品,用畢時收起來也不佔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