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簡單小物輕鬆打造「乾」淨的廚房收納
誰說廚房就要濕答答的?用廚房收納小物請多餘的水離開!

利用簡單小物輕鬆打造「乾」淨的廚房收納


誰說廚房就要濕答答的?用廚房收納小物請多餘的水離開!

人家常在說煮飯有如打仗般激烈,而收拾又是另外一場大戰,一餐就可累積數量驚人的碗盤、餐具,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碗盤、餐具洗完,卻常常發生一種窘境。家中只有一個收納籃,把所有餐具、碗盤、工具疊的跟金字塔一樣,在底層的碗盤放很久都乾不了!永遠都在接上層的水滴而上層的水滴又一直滴到外面,結果兩敗俱傷底層濕、外面也濕。要解決這一類的問題很簡單~將碗盤、餐具分門別類擺好,給它們一個專屬的家,只要做好收納、排水、分類,廚房也可以很「乾」淨、很美觀。

OHE-800x800


OHE廚房收納系列

旋轉排水收納籃

主圖_OHE旋轉排水收納籃-2-2

 

經常處於潮濕的收納籃,如果不好好的保養清洗,用沒多久可能就因潮濕而發霉。旋轉排水收納籃最大特色就是180度可旋轉導流溝,導流溝可將收納籃中多餘的水排出,不怕因長期累積而積水潮濕、孳生細菌。還可配合每個家庭不同的流理台,隨心所欲依照自己的喜好做擺設,不怕買回去與家中廚房不合。

旋轉排水收納籃-800x800


可調式多用收納籃

主圖_OHE可調式多用收納籃-1

 

收納籃放置在流理台也是一個選擇,選擇可伸縮調整的收納籃,可避免與家中流理台不符合的狀況發生。收納籃底部正中央有一個排水孔,可一邊洗滌碗盤一邊瀝乾多餘的水,洗完後待大部分水流乾(瀝乾),只要將排水孔從下方鎖起來就可當一般的收納籃放置於工作台,一籃兩用方便又節省空間。

可調式多用收納籃-800x800

 

流理台瀝水盤

主圖_OHE流理台瀝水盤-1

 

如果是家中碗盤不多的,不用用到收納籃這麼大,輕薄瀝水盤會是你的選擇,兩人家庭杯子餐具碗盤,剛剛好的大小,不佔據過多的空間。

主圖_OHE流理台瀝水盤-3

 

刷具/海綿瀝水架

洗碗時一定不可缺少的就是海綿菜瓜布,也因如此最常見的題就是不知道該放哪。很多人會直接放置在工作檯上,但這樣多餘的水無法排出,容易造成海綿菜瓜布發霉、生菌。如果繼續使用發霉的菜瓜布清洗碗盤,可能會導致碗盤上殘留細菌。保持菜瓜布的乾燥也是很重要,給菜瓜布一個專屬的家,瀝掉多餘的水,延長菜瓜布的使用壽命!

主圖_OHE海棉瀝水架-1

 

2合1加高收納架/刀架

主圖_2合1加高收納架刀架-1

 

每餐結束除了碗盤要做清洗外,料理工具也是要每餐做清潔。它們有個相同的特性,握柄都設計的「很長」,但收納籃如果沒有那麼高的話,就會導致工具東倒西歪。OHE為此專門設計加長型收納架 (2刀架+1收納槽),安穩的收納所有的長工具,可拆式分離接水盤設計,使工具在收納槽內部濕悶、不易生菌。

ToolStand_image03

 

餐具收納筒

主圖_OHE餐具收納筒-1

 

如果覺得餐具橫躺著放太佔空間,就為它們找一個專屬的站立位置。嬌小的外型內部可是大學問,底部分層導流槽設計,讓餐具在收納筒中也不濕悶、不易生菌。

2-1378x1000

結語

廚房收納也可以很時尚,OHE百搭不敗的黑與白色系,替家中廚房增添低調的設計感。

排水 x 收納 x 美觀,三大享受一次擁有!